哪些人群容易得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常見的婦科疾病,它的發病人群多為中年女性,但是這幾年以來,年輕女性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特別是有生育要求的年輕女性,得了子宮肌瘤更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子宮肌瘤的易患人群,希望引起大家對疾病的重視。

第1類:未育女性提前進入更年期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數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約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於激素作用,卵巢暫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個月才恢復,卵巢由此推遲了一定數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較晚進入更年期,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時有效保護,易發生激素依賴性疾病,子宮肌瘤就是其中之

一、權威研究表明,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過程,能夠增加10年的免疫力,而這10年的免疫力,主要針對的是婦科腫瘤

第2類:性生活失調影響子宮健康

傳統中醫學講,子宮肌瘤歸屬於“症瘕”範疇,而“症瘕”的形成多與正氣虛弱,氣血失調有關,中醫講解“症瘕”:婦人為性情中人,夫妻不和,勢必傷及七情,七情內傷,氣機不暢,氣血失調,氣滯血淤,淤積日久,則可為“症瘕”,可見,夫妻間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進神經內分泌正常進行,使人體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長期性生活失調,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亂,導致盆腔慢性充血,誘發子宮肌瘤。

第3類:抑鬱女性多發子宮肌瘤

中年女性面臨著工作和家庭的雙重精神壓力,易產生抑鬱情緒,而伴隨著絕經期的到來,女性開始出現“雌激素控制期”,在這個時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鬱情緒,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強,有時可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這同樣是子宮肌瘤產生的重要原因。

中醫講情緒對子宮肌瘤的影響時提到:“氣滯,七情內傷,肝失條達,血行不暢滯於胞宮而致,表現為下腹痞塊,按之可移,痛無定處時聚時散,精神抑鬱,胸脅脹滿,”講的也是這個道理。

由此可見,子宮肌瘤的發生和女性自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按照自然的規律進行婚配、生育的女性患婦科疾病的機率會大大降低,相反那些性生活不規律、脾氣暴躁或者經常抑鬱的女性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導致子宮肌瘤的發生。對於女性來說,好的生活狀態就是預防疾病的良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