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面部刺痛怎麼回事

洗臉可以幫助我們清除面部汙垢,更重要的是抖擻我們的精神。有部分患者在洗臉的時候,面部會出現刺痛,想不出是什麼原因。三叉神經痛也被喚作臉疼,面部輕微刺激可能也會導致劇烈疼痛的發生。

叉神經痛是發生在患者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的陣發性劇痛,雖然多發於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但各個年齡段都有發生三叉神經痛的可能。三叉神經痛多為單側發病,右側居多,生活中很多我們不注意的一些細節一些因素,也可以導致三叉神經痛患者病發,比如吃東西、說話、洗臉、刷牙、打哈欠等,因為患者面部存在疼痛扳機點,輕微刺激即可導致劇烈疼痛的發生,專家表示,患者在洗臉時導致面部刺痛,能導致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當然三叉神經痛也是其中的一種,洗臉的時候會出現臉部刺痛的症狀,有可能是和有點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區域性炎症有關係,可以多喝點水,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去醫院就診,做相關的檢查,確定病因以後再進行治療。如果平時臉部沒有什麼受傷之類的,那是和天氣有關的,天氣冷又相應的比較乾燥沒有平時那麼滋潤了,一下子碰到熱水是會有這種感覺的,我自己也會這樣的,只是臉部沒有什麼不適或受傷不用理會的,保持滋潤,象其它朋友說的一樣塗點保溼護膚品就行了.

毛囊和皮脂腺的阻塞和炎症引起的。小心不要用手擠壓,以免感染留下麻木的痕跡。你可以口服中成藥治療面板病和血液中毒。同時,你可以使用痤瘡膏來治療痤瘡,並在你的飲食中少吃脂肪和油炸食品。這通常是一些炎症性皮炎的現象,外用一些消炎藥,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