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壞死因子a的範圍

腫瘤壞死因子是癌症患者特別重要的物質,因為這種物質主要用於破壞癌細胞並恢復癌症患者的健康。如果腫瘤壞死因子很高,它也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那麼,腫瘤壞死因子a的範圍?

腫瘤壞死因子的正常參考範圍是740-1540pg/ml。它主要由活化的單核細胞/巨噬細胞產生。它能殺死和抑制腫瘤細胞,促進中性粒細胞吞噬,抗感染,引起發熱,誘導肝細胞急性期蛋白質合成,促進髓系白血病細胞分化為巨噬細胞,促進髓系白血病細胞分化為巨噬細胞。細胞的增殖和分化是重要的炎症因子,參與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理損害。

腫瘤壞死因子在以下方面起重要作用:

1.直接殺戮或抑制

TNF與相應的受體結合並遷移至細胞。由靶細胞攝取的溶酶體降低了溶酶體的穩定性,並且各種酶洩漏,導致細胞裂解。還認為TNF活化磷脂酶A2,釋放超氧化物並導致DNA斷裂。磷脂酶A2的抑制劑可以降低TNF的抗病性。TNF可能改變靶細胞的糖代謝,降低細胞內pH並導致細胞死亡。

2.增強中性粒細胞的吞噬作用

增加過氧化物陰離子的產生,增強ADCC功能,刺激細胞脫顆粒和髓過氧化物酶的分泌。TNF和內皮細胞的預培養可以增加MHCI類抗原,ICAM-1的表達,IL-1,GM-CSF和IL-8的分泌,並促進中性粒細胞粘附於內皮細胞,從而刺激區域性炎症。TNF-α比TNF-β具有更強的誘導作用。TNF刺激單核細胞和巨噬細胞分泌IL-1並調節MHCII類抗原的表達。

腫瘤壞死因子是人體內的重要物質。其主要功能是抵抗腫瘤和癌症。而且很多人在檢查時,會有很高的TNF結果,很多人認為這是由於人類癌症引起的,大家有必要對一些疾病常識進行了解,患病後也是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