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功血的最好治療方法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病簡稱“功血”,是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更年期功血的婦女表現為子宮不規則出血,月經週期紊亂,經期長短不一,出血量時多時少,有時經血淋漓數月,伴貧血。那麼更年期功血的最好治療方法?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女性在更年期的時候,卵巢功能不斷衰退,卵巢對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反應性低下,卵泡的發育受阻,就不能排卵。這樣就會導致子宮內膜受單一的雌激素刺激,而沒有孕酮來對抗,就會引起雌激素突破性出血,也叫撤退性出血。這就是臨床上所說的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在治療上,以止血、調整週期、減少月經血量、防止子宮內膜病變為主要治療原則。可以口服藥物,每次2毫克,每4到6小時口服一次。口服一週以後逐漸減量,維持量為每天2-4毫克。如果體內已經有一定的雌激素水平,血紅蛋白的水平超過80g/L,生命體徵穩定也可以肌肉注射黃體酮,每次20-40毫克,連續用藥5天。如果用藥效果不佳或者不適合用藥、沒有生育要求的,可以手術治療。

異常子宮出血不能一概而論的說怎麼治療。首先臨床上分為排卵型異常子宮出血和無排卵型異常子宮出血。首先異常子宮出血要先排除生殖道或者全身器質性病變所導致的。婦科檢查和全身檢查及時發現相關的症狀。婦科檢查應該排除陰道,宮頸及子宮頸異常和器質性病變,確定出血來源。然後要查血常規,凝血功能。查尿妊娠試驗除外妊娠相關疾病,進一步地查陰超瞭解子宮內膜的厚度,還有查基礎體溫測定等,查明原因之後才能夠對症治療。比如說無排卵性異常子宮出血可以用孕激素來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