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吃什麼菜促進傷口癒合

剖腹產後,產婦媽媽們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樣可以使孕婦的免疫能力增強,是感染的機率降低,此能夠促進傷口儘快癒合。在牛奶,雞蛋以及瘦肉等食物當中,都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產婦媽媽們可以多吃這些食物來補充蛋白質。多吃胡蘿蔔,西紅柿以及大棗等食物,也能補充維生素。

剖腹產是現在很多孕婦都會選擇的一種生產方式,選擇了剖腹產,恢復的過程就要更慢一些,在護理過程當中就更要細心一些,對於剖腹產的產婦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注意方方面面,才能夠好的更快一些。

剖腹產之後,產婦們在日常飲食當中需要注意很多問題,在剖腹產後的一段時間當中,產婦們都是不能進水進食的,通常情況下,在術後六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一些流質的食物,或者多喝一些水了。此時的產婦進食量過小,所以飲食當中也沒有什麼營養,等到排氣排便之後,產婦們就可以吃一些半流質以及固體的食物了。此時應該注重飲食的營養性,吃一些高營養的食物來促進傷口恢復。

對於剖腹產的媽媽們來說,應該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才能夠幫助傷口癒合,比如說牛奶,蛋類食品以及瘦肉類的食品當中都富含優質的蛋白質,多吃這些食物就能夠使傷口的癒合變快,讓感染的機率降低。與此同時,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也能夠使傷口儘快的癒合,比如說西紅柿胡蘿蔔,大棗等食物當中都富含維生素。吃一些富含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也能夠使我們的傷口癒合的速度較快,比如海帶和木耳等食物就富含鋅。

總的來說,剖腹產後的新手媽媽身上有傷口,所以一定要在日常護理當中小心一些,謹慎一些,除了要注意飲食當中的事項之外,還要注意日常的傷口護理,平時不要進行比較劇烈的運動,也不要早早的去做繁雜的家務勞動,多休息,才能夠讓傷口好的更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