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能治好嗎

青光眼能治好嗎?青光眼是一種比較多見的眼病,而且致盲率還很高,還具有危害性大、發病迅速、隨時導致失明等特點,一直被醫學界認為是疑難眼病。青光眼中的原發性青光眼好發於老年人,女性較男性更為多見,那麼,青光眼能治好嗎?下面由孫偉專家做詳細講解。

老年人如果出現眼脹痛、偏頭痛、視力模糊、看燈光時可以看到光的虹影等症狀時,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眼壓,以便早期發現青光眼。

青光眼就是我們大家經常說的青眼,中醫則稱為綠風內障,此病起於肝肺癆熱,痰溼功傷,也就是眼內之液體調節機能失常,因於水毒而引起的眼球疾患。先天性青光眼有三個主要症狀,即流淚、畏光、眼臉痙攣。治療的方法,在平肝熱利肺氣,健補肝肺癆損,以消除水毒。另有一種睫炎危象性青光眼是由眼球葡萄層炎症所引起,有時會不藥而癒,此症較少見,常為單眼發病,角膜內皮層有細小且邊緣整個齊之無色素沉積物,按常規的青光眼治療,常得相反效果,應就醫診治。

最後,當病人出現症狀而就醫時,病情往往已發展到一定階段,治療效果就不理想了。因此要注意其早期症狀,及時找眼科醫生檢查,及早治療可降低致盲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