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值多少可引起痛風

透過對痛風的病因瞭解,不難發現不論哪種原因在最後導致痛風病發的根本原因還是“尿酸”,尿酸值的飽和或過高是直接引起痛風發作的關鍵。可是,尿酸值多少可引起痛風?

首先,我們應瞭解尿酸是代謝的最終產物,在對痛風的瞭解中。對尿酸值多少可引起痛風十分有必要。不僅可以幫助緩解了解自身病情變化,還能結合自身的尿酸水平進行相關調整降低、避免痛風病發生及可能給您帶來的困擾。

國內正常的尿酸值:

男性血尿酸為150至380升,女性血尿酸水平為100至300升。當尿酸水平高於標準水平20-40升即可稱為‘高尿酸血癥’,當然尿酸高不一定就能引起痛風,但是尿酸高還需進行及時的控制。

如何檢測尿酸值?

1、血尿酸:由於各地水平不同,且檢測方法也略有差異,國內多采用血尿酸酶法辨別尿酸水平是否正常。

尿酸正常值參考。男性210至416升,女性150—350升,兒童120至320升。

2、尿尿酸:正常飲食前提下取20h尿液測試。

酶法正常參考值:4.8至6.0毫米/24小時。磷鎢酸還原法正常參考值:2.4至5.4毫米/24小時。

本文就“尿酸值多少可引起痛風”及如何檢查尿酸值為您展開介紹,希望對您有較大幫助。在生活中能夠定期檢查自身尿酸情況並能採用相關方法來令其水平得到有效降低從而避免其他病症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