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這是很多患者關注的問題,很多患者對大便出血不瞭解,覺得是痔瘡不予管理,這是不對的,下面我們來了解下。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啊?聽聽專家的分析:其實便血是一種很常見的消化道疾病症狀,有的人不以為然。殊不知,便血的最大隱患可能是大腸癌的一種訊號。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千萬不能對便血掉以輕心。但並不是大便帶血就是患了大腸癌,因為便血可見於其他很多消化道疾病,如痔瘡、肛裂、結腸息肉等。在這些病因中,成人最常見的是痔出血或大腸癌。兒童最常見的則是息肉出血。

1、痔瘡的便血常見是鮮紅的,不與糞便相混而附於糞塊表面。也可表現為大便前後的滴血,嚴重的是噴射狀,多在大便秘結時發生。

2、肛裂的便血便血量較少,多數在便紙上發現。大便時可伴有肛門劇痛,以至患者不敢大便。

3、息肉的便血大便時無不適感,糞質正常,血常附於糞塊表面。

4、大腸癌的便血表現為持續性、慢性帶粘液血便,與糞便混在一起,便意頻頻,有時只解出一些血或粘液而無糞便。如果癌腫離肛門越遠,便血發生率就越低。直腸癌約80%有便血。

大腸癌早期缺乏特異性表現,有的病人只表現為大便習慣性改變和程度不同的便血,因而常常被誤診為痔瘡等。所以,如果有持續的便血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者,要作進一步的檢查,以排除是否大腸癌引起。

肛門指檢是最簡單的檢查方法,70%的直腸癌可透過這種檢查而被發現。x光鋇劑灌腸可以發現各個節段的結腸癌腫。按腫瘤所在部位的不同還可選用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纖維結腸鏡作腫瘤組織的觀察,可鉗取少量腫瘤組織作病理切片檢查,可明確診斷病變性質,為治療提供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