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患者注意事項

面神經麻痺我們臨床上俗稱中樞性的和周圍性面神經麻痺,中樞性的面神經麻痺,在臨床上最多見是腦血管病。周圍性面神經麻痺,臨床上最常見的就是我們叫做貝爾氏麻痺,可以表現病人額紋消失,眼瞼閉合困難,還有口角歪斜。這種病人我們在臨床上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病毒感染。首先病人表現可以出現一側的,耳後表現疼痛、皰疹出現。過一兩天病人就可以出現眼睛流淚,病人感覺到自己的嘴歪了,而且眼瞼的閉合差,還有額紋抬不上去了。

面癱是一種常見病比較多發,並且面癱對面癱患者的生活危害也非常大,面癱的症狀主要是口、眼向一側歪斜,導致面癱的原因多與疲勞過度、機體正氣不足、病毒感染等因素有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除此以外,發生面癱後,還要做一些康復鍛鍊,面癱患者的康復鍛鍊方法都有哪些呢。

面癱患者的注意事項:1、注意飲食。勿再食生冷、冰凍、辛辣之品,尤其是蝦蟹之類的。

2、患病期間要避免再受風寒,尤其是患側的面部要保暖。儘量不要去風大的地方或空調下吹風。可間斷用熱毛巾溫暖患側耳後部位或進行紅外線、神燈、超短波等物理治療。睡覺蓋好被子。出外圍圍巾或戴口罩、帽子。

3、積極鍛鍊患側面部肌肉,多作眼、面部按摩,配合患側面部主動運動,可以多嚼香口膠。

4、發生面癱時,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進行規範的及時的治療,避免病情加重,嚴重的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切勿盲目相信部分不法廣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