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為什麼容易得肺癌

肺癌這種疾病現在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而且患上該疾病的人多數都是上了歲數的老年人,很多人不解,為什麼老年人容易患上肺癌與很多原因都有所關聯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老年人為什麼容易得肺癌。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在50歲以後,胸腺開始萎縮,與細胞免疫相關的胸腺素開始減少,免疫監視功能逐漸降低,因此,它對腫瘤的抵抗和防禦能力明顯下降,使人體免疫細胞對一些突變細胞的清除能力下降,導致腫瘤的發生。

肺癌的發生,多與長期的吸菸和被動吸菸、長期的不良環境因素和職業因素有關,它有相當長的所謂“潛伏期”存在,因此只有多年日積月累的不良刺激才能發生腫瘤,這樣在老年人中患肺癌的病人就相對增加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各個器官的機能下降,併發症增多,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狀,如咳嗽、咯血胸痛、氣短常常容易誤診為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延誤了肺癌的診斷和治療。

一些透過遺傳、具有易患腫瘤傾向性的病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組織細胞的退化,對致癌物質的“易感性”增加,也是肺癌及其他腫瘤增加的原因。肺癌如何治療?

放射治療: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肺癌放療照射野應包括原發灶、淋巴結轉移的縱隔區。同時要輔以藥物治療。鱗狀細胞癌對射線有中等度的敏感性,病變以區域性侵犯為主,轉移相對較慢,故多用根治治療。腺癌對射線敏感性差,且容易血道轉移,故較少採用單純放射治療。放療是一種區域性治療,常常需要聯合化療。

透過上面對於老年人為什麼容易得肺癌的介紹,大家都應該明白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做好對肺癌的預防工作,以避免被該疾病困擾,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