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急性心梗該如何急救

突發急性心梗該如何急救急性心肌梗死在1小時內得到有效施救,康復後跟正常人一樣;但如果在1個半小時後搶救,心肌將出現壞死,且時間越長,心肌壞死越多。

在我國每年都有很多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猝死,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更加要注意意外發生。其實,如果心肌梗死能在1小時內得到有效施救,康復後跟正常人一樣;但如果在1個半小時後搶救,心肌將出現壞死,且時間越長,心肌壞死越多。但遺憾的是,有一半患者因為自身或家屬的原因,而錯過了急救的時機。因此,提高大家對於急性心肌梗死的急救知識普及是相當有必要的。

一、撥打120。儘快與醫院、急救站聯絡,請醫生速來搶救或送醫院搶治。

二、安靜,發病4小時內,發生心室顫動和猝死的危險性最大。應就地平臥,任何搬動都會增加心臟負擔,危及生命。

三、吸氧,有條件時應立即吸氧。

四、心肺復甦,如果採用了上述急救後,效果不明顯,應立即口對口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

心臟復甦術怎麼做?

很多時候病人的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往往被忽視,如心絞痛發作時,會有持續性的心前區疼痛。有些人覺得,這可能是最近工作壓力大或沒睡好,忍忍就過去了。甚至家裡人也會規勸說,早些上床睡覺吧,但沒想到這是心梗發作。實際上不了解症狀、不立即送醫院、不呼叫救護車,也是常見的急救誤區。

慌亂搬動老人、揹著或攙扶老人勉強行走去醫院,都會加重心臟負擔使心肌梗死的範圍擴大。因此,家人不要驚慌,讓病人慢慢躺下休息,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體位變動。在等待期間,如果病人已發生休克,可讓病人平臥,足部稍墊高,去掉枕頭以改善大腦缺血狀況。如病人已昏迷、心臟突然停止跳動,家人不可將其抱起晃動呼叫,而應立即採用拳擊心前區使之復跳的急救措施。若無效,則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摩和口對口人工呼吸,直至救援到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