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有哪些常見型別

直腸息肉的發病率在生活中是越來越常見了。患上這種疾病的影響是很大的,患上這種疾病的危害也是很多的,人們在生活中要注意瞭解這種疾病的影響,但是直腸息肉有哪些分型呢?

直腸息肉是一種直腸核膜增生的贅生物,是臨床上常見的出血性疾患。現代醫學對其真正的病因,至今尚未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慢性刺激:由於飲食習慣改變,糞便性質發生變化而產生的特殊刺激或因痢疾、潰瘍性結腸炎、血吸蟲病、蟯蟲病等腸道疾病的刺激以及慢性便秘,糞便乾結等,均可刺激直腸粘膜而發病。

2、遺傳因素:胎兒在胚胎期,上皮細胞即有易感性。這種特性使上皮細胞在生長髮育期快速生長而成息肉。

直腸息肉的分型有以下幾種。

1、新生物:計有管狀腺瘤、管狀絨毛腺瘤、絨毛腺瘤和家族性腺瘤息肉病。這類息肉是由腸上皮生長的新生物,極易發生癌變。

2、錯構瘤:這類腫瘤是正常組織的異常混合,一種或數種組織過度生長的腫瘤。包括:幼年息肉、幼年息肉病、黑斑息肉和黑斑息肉綜合徵。息肉一般不會惡變,但息肉病則多會惡變。

3、炎性息肉:即假息肉,由腸粘膜潰瘍而引起。常見的有: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良性淋巴樣息肉和良性淋巴樣息肉病,屬正常淋巴組織,與癌變無關。

4、增生性息肉:又叫化生性息肉。是在直腸和結腸粘膜上的無蒂小結節,可單個孤立,也可多發,顏色與周圍粘膜相同,直徑僅有幾毫米,一般無症狀,多併發腺瘤。

5、綜合徵類:該類病在腸胃內有息肉,在胃腸道外有特殊表現。

直腸息肉的分類主要為這幾種,希望對大家認識此病帶來一定的幫助,同時提醒大家的是,患病後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診斷,避免耽誤了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