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痔瘡發生要注意什麼

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治療痔瘡上最重要的就是預防痔瘡,要的預防措施,能有效的控制痔瘡的發病。那麼,預防痔瘡發生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看看肛腸專家給予的分析:

加強鍛鍊:經常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廣播體操、太極拳、氣功等,能夠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發生的可能,對於痔瘡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另一方面可以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改善肛門區域性血液迴圈。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臨睡前用手自我按摩尾骨尖的長強穴,每次約5分鐘,可以疏通經絡,改善肛門血液迴圈,另一種方法是做提肛運動,有意識地向上收縮肛門,早晚各1次,每次做30下。

預防便秘:要合理調配飲食,多選用蔬菜、水果、豆類等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多的飲食,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晨起喝一杯涼開水能刺激胃腸運動,可預防便秘。

注意孕期保健:懷孕期間應定時去醫院複查,同時適當增加活動,避免久站、久坐。

保持肛門周圍清潔:肛門、直腸、乙狀結腸是貯存和排洩糞便的地方,糞便中含有許多細菌,肛門周圍很容易受到這些細菌的汙染,誘發肛門周圍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瘡癤、膿腫。因此,應經常保持肛門周圍的清潔,每日溫水燻洗,勤換內褲,可起到預防痔瘡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認真的對痔瘡,日常生活中不僅僅可以預防痔瘡的發生還可以透過預防來減少痔瘡的發生。另外。對於已經有痔瘡的患者來說,預防痔瘡也可以減輕痔瘡的症狀,使痛苦減到最小。更關鍵的是,要正確認識痔瘡,不能躲避檢查、諱疾忌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