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腸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寶寶生病是一件非常揪心的事情,會使很多的家長手忙腳亂,如果我們在平時多去了解一些疾病的知識就不會手足無措了,急性腸胃炎是寶寶常見的疾病之一,急性腸胃炎的主要表現為小兒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很多的家長對急性腸胃炎的表現並不是很瞭解,從而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那麼2歲寶寶腸胃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適就容易發病,急性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開始多腹部不適,大多症狀為嘔吐、噁心、腹痛、腹瀉、發熱等,會導致患者嚴重脫水,家長們發現嬰幼兒有急性腸胃炎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治療。

很多寶媽寶寶已發生疾病,就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兩週歲的寶寶發現急性腸胃炎怎麼辦呢,2週歲的寶寶發生急性N腸胃炎,首先我們應該到醫院確診,醫生會根據寶寶不同的體質還有病因做相應的判斷,切勿自行亂用藥,以免用藥不當給疾病的治療帶來困難,發現急性腸胃炎是要給寶寶多喝水,以免拉肚子造成脫水,及時的治療用藥。

造成急性腸胃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腸道內的感染由細菌和病毒造成,特別是致病性大腸桿菌,是主要的急性腸胃炎致病菌。假如孩子有病而大量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還會造成黴菌對胃腸的侵犯。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炎、腎炎、中耳炎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於發燒和細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減少,腸蠕動增加。不合理地餵養嬰幼兒,孩子吃得過多,過少;或過早、過多吃澱粉類、脂肪類食物;突然改變食物,突然斷奶等,都能引起孩子拉肚子。氣候變化,如過冷使腸蠕動增加,過熱使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分泌,也可以誘發急性胃腸。這些引起急性腸胃炎的原因大家一定要注意預防。

2歲的寶寶消化系統還沒發育好,所以爸爸媽媽不可以給寶寶吃太多辛辣刺激食物,在飲食方面尤其不要注意,要注意衛生,不要給寶寶吃的過多,飲食要有規律,注意氣候的變化,防止病菌感染,總之寶寶們的飲食和生活衛生,我們一定要注意,從根源上杜絕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