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血什麼原因

大便出血就是一般見於消化道出血,特別是結腸與直腸的出血,但偶爾可見上消化道出血。便血都是血液從肛門排出,大便帶血,或全為血便,顏色呈鮮紅、暗紅或柏油樣,所以便血很好認,不要說便血不嚴重,也不要對便血產生恐懼心理。那麼,我們長期便血有是由於什麼原因呢?

便血的主要病因:

1、小腸出血,如腸結核、侷限性腸炎、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腸套疊、小腸腫瘤等。

2、結腸出血,如痢疾、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結腸癌等。

3、直腸出血,如直腸損害、痔、肛裂、直腸癌等。

4、其他疾病,如各種血液病、流行性出血熱、傷寒與副傷寒、鉤蟲病、維生素缺乏症等。

而長期便血考慮是腸道息肉的可能性比較大,主要發生於結腸,病人會有腹痛、腹脹,進食生冷硬的食物或者暴飲暴食以後,會誘發症狀的出現。結腸息肉的發生和反覆發作的慢性結腸炎相關,也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息肉屬於一種常見的良性疾病,但是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也容易出現惡變,所以早期確診的結腸息肉,對於單發的病例,可以選擇在結腸鏡下操作,進行電切以及套扎,多發的息肉最好是選擇傳統的開放手術,將腸管進行部分切除。術後應該定期進行纖維結腸鏡的檢查,注意調整飲食結構,遠離高膽固醇的食品,多進食粗纖維食物。

總而言之,長期的大便便血可能預示著多種肛腸病症的出現大便便血作為一種常見症狀,其出現往往預示著一些肛腸病症的出現。而在眾多肛腸病症中,痔瘡、肛裂、直腸息肉、結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甚至是直腸癌都會出現大便便血現象。大便便血常常成了直腸癌等嚴重病症的“掩飾”,讓病人放鬆警惕,最終遭受病症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