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的症狀有哪些

禽流感大家都聽說過吧,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見到這種疾病,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患上這種疾病以後都會感覺到頭暈噁心,還有頭痛的感覺,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是禽流感,在患有禽流感以後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一、一般表現。

患者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痠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出現呼吸困難,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進展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縱隔氣腫、膿毒症、休克、意識障礙及急性腎損傷等。

二、實驗室檢查。

1、血常規。白細胞總數一般不高或降低。重症患者多有白細胞總數及淋巴細胞減少,並有血小板降低。

2、血生化檢查。

3、病原學檢測。

1、核酸檢測。對患者呼吸道標本如鼻咽分泌物、口腔含漱液、氣管吸出物或呼吸道上皮細胞採用realtimePCR或RT-PCR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2、病毒分離。從患者呼吸道標本中分離H7N9禽流感病毒。

三、胸部影像學檢查。發生肺炎的患者肺內出現片狀影像。重症患者病變進展迅速,呈雙肺多發磨玻璃影及肺實變影像,可合併少量胸腔積液。發生ARDS時,病變分佈廣泛。

四、預後。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預後差。影響預後的因素可能包括患者年齡、基礎疾病、合併症等。

以上文章介紹的禽流感的症狀,相信我們的患者都非常的清楚了,在患有禽流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保持患者身上的衛生,我們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也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讓自己也感染上這種疾病,希望我們的家屬能夠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