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的治療用藥有什麼

小兒感冒的診斷方法有什麼呢,孩子感冒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所以很多家長不重視感冒這種疾病,孩子感冒了家長們只會給孩子吃感冒藥,或者是給孩子打針輸液,那麼關於小兒感冒的用藥有什麼呢,小編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小兒感冒診斷

診斷應注意下列幾方面:

1、流行情況瞭解當地疾病的流行情況對診斷和鑑別診斷均有幫助。患某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時,不但患者症狀相似,其併發症也大致相同。有些常見的急性傳染病,如幼兒急疹、麻疹、猩紅熱、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起病時症狀與上呼吸道感染相似,故應注意當地流行情況,以便鑑別。

2、體格檢查仔細做全身格檢查,以排除其它疾病。觀察全咽部,包括扁桃體、軟顎及咽後壁,如扁桃體及咽部粘膜紅腫較重,則細菌與病毒感染都有可能,當扁桃體上有膿性分泌物時,應考慮鏈球菌感染。如扁桃體上有較大的膜性滲出物或超出扁桃體範圍,需認真排除白喉。一般以咽塗片檢查細菌,必要時作培養。如急性咽炎的同時,還有出血性皮疹,則必須排除敗血症及腦膜炎。輕重程度可相差很大,一般年長兒較輕,嬰幼兒時期則重症較多。

現在我們應該都知道小兒感冒的診斷和小兒感冒鼻塞的藥物有什麼了吧,治療小兒感冒患者的藥物有很多,在生活中很多家長不知道要用什麼給孩子治療,就會胡亂的給孩子吃感冒藥,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很不利,家長們呢要多多的學習上面的知識。

百姓所說的感冒是指“普通感冒”,又稱“傷風”、急性鼻炎或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是一種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多由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引起。臨床表現為鼻塞、噴嚏、流涕、發熱、咳嗽、頭痛等,多呈自限性。大多散發,冬春季節多發,但不會出現大流行。

本病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咽痛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

2~3天后鼻涕變稠,常伴咽痛、流淚、味覺減退、呼吸不暢、聲嘶等。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頭痛。多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充分飲水,少吃油膩、煎炸、生冷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