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能活多久慢性腎衰竭的中藥保留灌腸治療

中藥灌腸主要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早、中期治療,其原理是利用結腸壁具有半透膜作用的特點,使結腸內的含氮物質及水向灌腸液內彌散。因此,當灌腸液與大便排出時,可帶走大量的水分和有害物質,從而降低病人的血尿素氮和血肌酐水平,減輕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的臨床症狀。

什麼是腎癌

腎癌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約佔腎腫瘤總數的75%到80%,同時腎癌也是泌尿系統致死率最高的惡性腫瘤,佔成人惡性腫瘤的2%到3%,且發病率以每年9%左右的速度上升。儘管醫學科學發展到今天,腎癌的治療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能治癒腎癌的方法仍然只有手術切除。腎癌能不能治癒,主要取決於腎癌的分期、腎癌的型別、惡性程度和手術的質量。

醫生提醒:40歲以上的人就應該每年至少體檢一次,腎癌就不至於發現太晚。但體檢時要做普查,如血的生化檢查、B超檢查等。不必特意去查腫瘤標記物。因為查體不一定完全是針對腫瘤,也包括要發現其他的病。

中藥保留灌腸的灌腸液多以為主藥,各家根據自己的經驗,配合使用的藥物也各異。具有清熱解毒、瀉下的作用,有助於清除腸內的毒素。

在操作時,還應該注意灌腸液不能過涼或過熱,溫度應與體溫接近,在37℃到38C左右最適宜,以免造成病人因冷、熱刺激而劇烈腹痛,影響灌腸效果。每次灌腸液的用量應控制在150到200毫升。灌腸時要將灌腸管插入肛門15到20釐米,動作要輕柔,以防止劃破腸黏膜。灌腸後患者應側臥,將灌腸液保留1到2小時後排出。高位保留灌腸應為每日1到2次,患者的排便次數控制在每日3到4次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