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腫痛香油可以消腫止痛嗎?

痔瘡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婦女在妊娠期,由於盆腔受壓迫,阻礙血液迴圈常會發生痔瘡,許多肥胖的人也會罹患痔瘡。那麼,痔瘡腫痛香油可以消腫止痛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痔瘡腫痛不可以用香油消腫止痛。但是當痔瘡疾病出現時,必須多吃一些含纖維高的食物,這種飲食可以使大多數的患者出現發腫、疼痛的症狀得到緩解,甚至也可以消失,因為這些食物可以讓肛門更好的擴張,當然也是要多喝一些水的。

生活中還必須多吃一些粗加工的食物,只有這種食物中才含有更多的纖維物質和很多的營養素物質,更適合於患者食用,更可以在大便排出時更加通暢。不過要注意,患病期間是不可以飲酒的,更不能夠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就會讓發腫、疼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更會促進痔瘡形成。

為了能夠更快的消腫止痛就必須要治療原發病,對患者患有的一些其他疾病及時的進行治療,因為其他的疾病出現也可能會讓大便中含有更多的細菌,在排便的時候就會因為細菌對肛門的刺激患有了痔瘡,同時更應該注意營養素的補充,還要使用一些進口的藥物進行治療。

綜上所述,經常出現大便出血疼痛。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公立醫院肛腸科,醫生會根據她的情況給予合適的檢查和治療,看看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如果保守治療可以用馬應龍痔瘡膏。口服槐角丸以涼血止血。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