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認識乾燥綜合症

乾燥綜合症對人體危害極其嚴重,那麼,乾燥綜合症的受害者是否存在生命上的危險呢?相信這是廣大患者及家屬最為關心的問題。

所以今天我們就請到了著名相關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具體病因至今還沒有明確,原發性乾燥綜合症的出現和EB病毒感染、遺傳有一定聯絡,而繼發性乾燥綜合症和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肌炎等風溼疾病有一定關係。

的危害很大,會因外分泌腺被淋巴細胞受到傷害,導致腺體失去分泌功能。

淚液分泌減少會造成眼乾,出現燒灼感,嚴重的話會引起眼結膜、角膜感染及潰瘍,甚至引起葡萄膜炎、青光眼等嚴重的眼科疾病。

液分泌的缺乏,導致口乾、舌裂、咀嚼困難。

也會出現口臭、齲齒、牙齦萎縮。

病人的汗腺分泌減少、甚至無汗。

女性會出現陰道乾燥、外陰萎縮。

也會出現輕度、自限性關節疼痛、血管炎、肺纖維化等病症。

合症危害如此之大,那麼,乾燥綜合症的受害者是否存在生命上的危險呢?相關專家介紹,一般乾燥綜合症不會使病人死亡,但是如果沒有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會導致其它併發症的發生,預後較差,有很大機率會導致死亡。

所以大家一定要乾燥綜合徵這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重視。

病人會發生乾咳,病重的話會造成氣短。

肺部最重要的病理是間質性病變,一些發生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小部分病人會由此導致呼吸功能衰竭致死。

值得注意的是早期肺間質病變只能在高分辨肺CT下發現。

也有些病人會發生肺動脈高壓,存在肺纖維化、重度肺動脈高壓的病人不易根治。

合症的受害者是否存在生命上的危險大家都清楚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也希望大家對乾燥綜合症引起足夠的重視,在生活中積極進行乾燥綜合症的預防,保護我們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