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婦消炎栓 - 中藥

康妇消炎栓,中成药名。由苦参、穿心莲、紫草(新疆紫草)、败酱草、蒲公英、地丁、芦荟、猪胆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结,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湿热,湿毒所致的腰痛,小腹痛,带下病,阴痒,阴蚀。

成分

苦參、穿心蓮、紫草(新疆紫草)、敗醬草、蒲公英、地丁、蘆薈、豬膽粉。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魚雷型栓劑。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利溼散結,殺蟲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溼毒所致的腰痛,小腹痛,帶下病,陰癢,陰蝕。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彭慧瓊,賀惠萍透過克林黴素與康婦消炎栓聯用對患者慢性盆腔炎的療效及其對炎症因子水平的影響,得出結論採用克林黴素與康婦消炎栓治療慢性盆腔炎患者的臨床療效較為顯著,有效改善了WBC、CRP、ESR水平,加快了臨床症狀的恢復。(抗感染藥學,2018,15(12):2080-2083.)2、劉曉燕,何淑慶,米茂霞透過康婦消炎栓與盆腔炎治療儀聯合治療盆腔炎所致慢性疼痛的效果對照研究,得出結論採用康婦消炎栓聯合盆腔炎治療儀治療盆腔炎所致慢性疼痛,可以顯著改善疼痛症狀,減輕其痛苦感,值得臨床進一步推廣。(中國實用醫藥,2019,14(05):72-73.)

規格

每粒重2.0g。

用法用量

直腸給藥,一次1粒,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在放置過程中有時栓體表面會析出白霜,系基質所致,屬正常現象,不影響療效。2、本品宜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防止受熱變形。如遇高溫軟化,可侵入冷水或放入冰箱,數分鐘後取出再使用,不影響療效。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