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舒託必利 - 西藥

盐酸舒托必利,西药名。常见剂型为片剂、注射剂。为抗精神病药。用于控制急性精神病,如突发激动、攻击性行为和精神分裂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舒託必利。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控制急性精神病,如突發激動、攻擊性行為和精神分裂症。

規格

片劑:0.1g;0.2g。注射液:0.1g/1ml;0.2g/2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注射劑:成人口服0.4-1.2g/d,必要時,肌內注射1.6-1.8g/d,或口服2.4g/d,分次用。急性症狀控制後,即可改用維持量0.4-0.6g/d,分次口服。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結構與舒必利相似,其部分結構的變化,使本品控制精神運動興奮的作用加強。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