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乾怎麼辦

如果經常性的感覺到嗓子發乾,在生活中應該以保養習慣為主,戒掉菸酒,避免吃過於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也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嗓子,如果嗓子發乾比較嚴重,可以口服草珊瑚含片或者是金嗓子喉寶片的等,都可以改善由於嗓子發乾出現的喉嚨疼痛等不適感。

很多人在秋冬季節,由於天氣比較乾燥,日常的飲水量也很少,經常性的會出現嗓子發乾,尤其是清早起床時嗓子發乾的,症狀會更加的嚴重。嗓子發乾,不僅會讓患者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還會影響到正常的說話,甚至是飲食。有些人因為嗓子發乾而經常性的出現食慾不振。那麼,嗓子發乾怎麼辦?
一、嗓子發乾怎麼辦
嗓子發乾,多見於咽喉炎或者睡眠打鼾肥胖患者。生活中應該以保養習慣為主,比如戒除菸酒以及避免辛辣刺激飲食、長期濫用嗓音等,可以口服複方草珊瑚含片、金嗓子喉寶等含化類喉片,有條件的可以定期霧化吸入。如果有明顯的睡眠打鼾、張嘴呼吸,應該積極減肥,透過手術治療鼾症。如果患有的反流性食管炎,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腸溶膠囊的話質子泵抑制劑 8~12周左右。
二、嗓子發乾吃什麼好
1、荸薺
荸薺味甘性涼,有著非常好的清熱生津、利咽化痰之功效,對於常見的痰熱咳嗽、咽喉腫痛以及嗓子幹都有不錯的療效。
2、大蒜
能殺菌並能緩解喉嚨痛和咳嗽症狀,每天1~2瓣蒜就能達到效果。大蒜素是殺菌的主要成分,為了讓其更好地析出併發揮功效,切碎後靜置10~15分鐘生吃是最好的辦法。
3、羅漢果
羅漢果微量元素含量都很豐富,其抗氧化、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比較突出。在100克羅漢果可食部分中,含鉀125毫克,含硒2、4微克,含鋅0、84毫克。羅漢果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作用,可緩解秋燥造成的乾咳、咽乾、咽痛、口乾、口渴等。
4、梨
感冒咳嗽時,很多患者常常會想到吃梨子或者是梨湯,這是因為梨具有潤肺作用,吃些梨嗓子會舒服的多。不僅僅針對嗓子發乾,假如是患有咽炎或者扁桃體炎,吃些梨都是可以緩解不適症狀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