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月經

月經通常是指具有一定的生育能力的女性出現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以及陰道排血的現象,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月經是規律性的出血現象,所以基本上是一月有一次,一次的時間一般持續三到七天的時間。月經通常表現為初潮出現疲乏困倦、情緒有波動,經期陰道出血伴有一些輕微疼痛以及經期過後恢復正常。

月經是代表女性性成熟的象徵。通常月經的出現代表著女性是具有健康的身體以及生育能力的。在月經期間,通常除了出血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表現,比如說乏力、頭疼、食慾下降等等。那麼,什麼是月經呢?
1、初潮出現疲乏困倦等表現
什麼是月經呢?月經的首要表現就是一些身體的特徵,首先月經的開始是初潮,初潮一般會表現出一些小的特徵,這些通常與人的身體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現。通常表現為感覺到身體痠痛乏力、噁心而且食慾不振、還有乳房部位的疼痛等等。這些都是月經的初潮階段會表現出來。一旦女性身體出現這些表現中的一部分,那麼通常就代表著月經的到來。
2、中期出現陰道正常出血而且伴有輕微疼痛
在月經的初潮之後,就會出現陰道內的正常出血,而且因為有些人的身體問題,還會伴有腹部或一些部位的輕微的疼痛。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月經的出血的顏色都為比較正常的暗紅色,而且血液並不凝固。有的女性的出血中可能會伴有一些血塊。這些都是月經中期階段具有的特點。
3、月經後期會逐漸恢復正常
月經一般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慢慢地恢復。月經的後期主要表現為血量逐漸減少,最後完全沒有。身體的各種不適情況會逐漸恢復,然後情緒上也會變得波動減小。所以說,這些就是月經後期的表現。所謂月經,就是具有周期規律性的出血,並且伴有一些不適反應的正常生理反應。在月經過程中,應該注意生活上、飲食上的忌諱和保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