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囊腫嚴重嗎

婦科囊腫屬於婦科疾病的一種常見型別,婦科囊腫是否嚴重還要根據實際病情而定。婦科囊腫可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對於良性囊腫屬於一般性婦科疾病並不太嚴重,透過藥物或者是其他保守性的治療方法治療即可。可是良性囊腫也會轉為惡性囊腫,所以婦科囊腫也被認為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

女性在婚育之後很容易出現各種婦科疾病,比如婦科囊腫就比較常見,婦科囊腫的發生,一般與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個人的衛生習慣等有很大的關係。婦科囊腫在發生時症狀具有一定的陰性,一經發現病情已經發展到非常嚴重的程度,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婦科囊腫嚴重嗎?
一、婦科囊腫嚴重嗎
婦科囊腫是否嚴重還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析。婦科囊腫有良性和惡性這兩種,由於婦科囊腫會從良性轉為惡性機率非常高,因此婦科囊腫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一旦轉為惡性腫瘤將威脅到生命,因此出現卵巢囊腫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
二、婦科囊腫該怎麼預防
1、平時應注意個人衛生
婦科囊腫的發生多於個人的衛生習慣有很多關係,如果平時注意鍛鍊身體,適當注意營養衛生,保障身心健康,保持外陰清潔,防止病原體侵入可以避免各種婦科囊腫的發生。
2、夫妻生活有節
避免夫妻生活過度。注意性衛生,夫妻生活前後清洗外陰,配偶要注意清潔的包皮垢。
3、避免多次人流
採取避孕措施,儘量避免多次人流對宮頸的機械性損傷。同時婦科手術操作要嚴格無菌,防止醫源性的感染、損傷。避免分娩時損傷宮頸,如發現宮頸裂傷應及時縫合,併合理使用抗生素。
4、注意經期、流產期及產褥期衛生
經期、產後應嚴禁夫妻生活、盆浴,避免病原體乘虛而入。
5、定期做婦科檢查
發現宮頸炎症予以積極治療,在治療宮頸炎的過程中應禁止夫妻生活。經期停止區域性上藥。治療期間要忌食辛辣、油膩之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