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大便綠色怎麼辦

新生兒正常的大便應該是黃色,但也會有大便綠色的情況,這就讓很多家長感到擔憂,其實不用過於緊張,瞭解了情況以後積極治療就可以。如果大便綠色有明顯的臭味,這時是消化不良的症狀,進行藥物選擇與飲食搭配就可以解決。如果只是大便綠色沒有臭味,則是著涼,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

新生兒出生以後,幸福感非常強烈,但隨之各種問題也會出現,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很多問題會讓她們糾結與為難。比如在生活中有些媽媽會遇到大便寶寶是綠色的情況。關於新生兒大便綠色怎麼辦?這是她們想要了解的問題。
新生兒拉的大便大多數是呈黃色的,原因是人體膽汁中的膽紅素染色導致的。而有些新生兒的大便卻是綠色的,這不免就會讓父母擔憂,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有什麼疾病。其實並非如此,會有這樣的情況,原因是大便遇到空氣中的氧,使膽紅素變成膽綠素,導致大便表面呈綠色。
尤其是母乳餵養的新生兒,他們的大便偏酸性,大便有時略呈綠色也是正常的。如果是選擇奶粉餵養,呈綠色就有可能是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的發生,需要進行治療。
1、當新生兒的大便是綠色而且有明顯的臭味時,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這個時候要減少奶量,可以將奶衝稀一些,如果大便中有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不能再給其新增澱粉類的食物,應減少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2、治療大便綠色的方法,還有就是藥物治療,比如媽咪愛、合生元之類的有益菌,這都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3、如果新生兒只是拉綠便,而沒有臭味,就有可能是著涼了,這時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可以把包好的雞蛋敷在新生兒肚子上,熱敷20分鐘左右即可,兩到三天便會有效果。
在新生兒出現大便綠色的情況時,不要過度緊張,要了解情況以後,再進行治療,不能盲目否則會對新生兒的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