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衰竭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左心衰竭的表現有一定的臨床差異,在劇烈運動或活動後,則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另外,患者可能會出現胸悶,心慌,疲勞和尿少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期,患者呼吸頻率可能會升高,下肢嚴重水腫,出汗,煩躁,有些人甚至可能咳嗽粉紅色的泡沫痰液。

心臟在人體中的功能主要是泵血,因此是人體的引擎。透過每次使心臟放鬆和收縮,血液被輸送到人體的肺迴圈和全身迴圈,從而完成人體中的血液迴圈。如果心臟的舒張和收縮出現問題,那就是心力衰竭。那麼,左心衰竭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心衰發生在右側,稱為右心衰竭,而在左心繫統中,稱為左心衰竭。因此可以想象,如果發生左心衰竭,患者肺部的血液將到達身體的左心臟系統,這可能難以在肺部停滯,因此其症狀主要是由肺部充血引起的,例如咳嗽,嚴重咯血,以及呼吸困難。輕度呼吸困難的患者在平靜時可能會沒有明顯症狀,如果他們在劇烈運動或活動後,則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因為仰臥後回血量大,以及橫隔膜抬高會影響心臟功能,無法忍受且呼吸困難,更嚴重的是,患者根本無法入睡,處於坐著呼吸狀態,因此嚴重的患者躺臥時呼吸困難明顯。另外,患者可能會出現胸悶,心慌,疲勞和尿少的症狀。
左心衰竭的表現有一定的臨床差異,對於患有慢性左心衰竭的患者,躺下後可能會出現難以緩解的咳嗽,並且坐下來咳嗽的症狀得到緩解。還有老人可有雙下肢浮腫,心律加快。但是,在患有急性左心衰竭的患者中,呼吸頻率可能會升高,下肢嚴重並出現水腫,有時伴有出汗,煩躁,有些人甚至可能咳嗽粉紅色的泡沫痰液。血壓短暫升高後,心率增加且血壓持續升高。對於左心衰竭的患者,當醫生聽診肺部時,有時肺部會被溼聲遮蓋。肺部X射線檢查可表現為肺門中模糊的血管陰影。如果患者左心衰竭,建議檢查心臟彩超,胸部X光片和血液常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