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質瘤復發有什麼症狀

膠質瘤經過常規手術治療之後,也會有復發的可能性。當出現以下兩種症狀的時候,有可能是膠質瘤復發了。第一個症狀是顱內壓增高引起的頭痛、視野缺損、嘔吐和暈厥等一般症狀;第二種症狀是由於腫瘤壓迫導致的區域性症狀如神經功能的缺失等。

腦膠質瘤是指起源於神經膠質細胞的腫瘤,是一種嚴重的腦部疾病,患上之後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性真的是很大的,通常使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是常規方法,但是在治療後有可能會出現復發的問題。那麼,膠質瘤復發有什麼症狀呢?
1、顱內壓增高引起的一般症狀
膠質瘤復發症狀的其中一種表現就是顱內壓增高,以及顱內壓增高而導致的其他一些一般症狀,這些一般症狀主要包括的就是頭痛嘔吐、視力減退、視力下降、複視,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視力模糊、失明等,同時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的症狀就是癲癇發作、精神症狀等。這些症狀雖然不一定指向膠質瘤一種疾病,但是如果有過膠質瘤手術室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這些訊號。
2、腫瘤壓迫導致的區域性症狀
膠質瘤復發的另一個症狀就是是由於腦組織受腫瘤壓迫、浸潤、破壞之後,導致身體產生的區域性症狀,這就會導致患者出現造成神經功能的缺失,這個症狀也是在生活之中比較容易被發現的。雖然這一症狀有時不一定能跟腦部疾病聯絡起來,但是膠質瘤患者一定不能忽視,這些症狀出現之後要積極的就醫檢查和治療,從而遠離復發的危險。
雖然現在科學技術越來越進步,儀器越來越先進,醫術也越來越高明,但是仍然無法完全避免很多疾病的復發,膠質瘤就是其中一種。建議膠質瘤患者一定要認識到這種疾病的復發可能性,在術後重視復發的預防工作,在預防上需要注意正規的治療,很多時候復發均是由於不正規的治療導致腫瘤殘留造成的,以及在術後應該重視身體護理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