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驚厥是什麼症狀

一般的小孩子,特別是1歲以上,5歲以下的小孩子,當出現高燒的時候,會容易出現驚厥狀態,以前稱之為高熱驚厥,這種疾病的主要症狀主要表現為神志不清、口吐泡沫、角弓反張等情況,而且持續時間一般都會比較短,數分鐘或者是幾十秒之內能自行緩解。

高熱驚厥,或稱熱性驚厥,俗稱“抽風”,是指體溫突然升高是所致大腦皮質運動,神經細胞大量異常放電而使全身或區域性肌肉出現暫時性不隨意收縮,伴有意識障礙。這種情況對患兒影響還是很大的。那麼,寶寶驚厥是什麼症狀?
前期症狀
患兒可能會極度煩躁或不時“驚跳”,精神緊張,神情驚恐,四肢肌張力突然增加;呼吸突然急促、暫停或不規律;體溫驟升,面色劇變;瞳孔大小不等;邊緣不齊。
典型症狀
突然起病、意識喪失、頭向後仰、眼球固定上翻等症狀,驚厥持續時間數秒至數分或更長。繼而轉入嗜睡或昏迷狀態。在發作時或發作後不久檢查,可見瞳孔散大、對光反應遲鈍,病理反射陽性等體徵,發作停止後不久意識恢復。具體疾病的典型症狀。
熱性驚厥的型別
根據起病年齡、驚厥的嚴重程度、神經系統體徵等可將熱性驚厥分為單純型和複雜型兩個型別。單純型多在4個月至4歲之間起病,高熱後很快出現驚厥,驚厥持續時間在5-10分鐘以內。抽搐輕微且不曲型容易被忽視。
抽風很少只抽1次,往往1次抽止後雙反覆抽或隔一段時間又抽。值得提醒的是,嬰兒入睡後可有區域性小肌肉抽動。有時在要醒、尚未沒完全清醒時手腳亂動,或在入睡時受聲、光刺激可看到嬰兒有短暫的、輕微的抽動,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不可錯誤的當做是抽風。
小孩突然身體僵直,翻白眼,不停顫抖,叫他、搖他都沒有反應,這是驚厥現象,若寶媽第一次遭遇這種情形,常會嚇得目瞪口呆,慌張地抱小孩跑出去找醫生。高熱驚厥時發高燒並且驚厥,常見於2~3歲寶寶,最長在20分鐘以內,平靜後立刻恢復意識,全身恢復原狀。發病而體溫突然上升時就會容易出現驚厥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