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腫了怎麼快速消腫

為了能夠更好地讓眼睛消腫,患者可以透過敷眼睛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另外,也可以在早上吃完早餐以後喝一杯濃茶或者是黑咖啡,起到緩解眼睛腫痛的情況。此外,用冰塊和雞蛋對眼睛進行冷敷,也能夠避免眼睛過於腫脹、

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有的人會發現自己的眼睛腫了起來。眼睛出現浮腫的情況,大多數是因為眼瞼浮腫所致,和眼睛疾病沒有太大的關係。造成眼睛浮腫的主要原因是休息不足所致。那麼,眼腫了怎麼快速消腫呢?
一、眼睛腫瞭如何快速消腫
1、敷眼睛
患者出現眼睛腫了的情況,可以用凍奶來進行敷眼。把棉花團在凍奶裡面浸透然後取出來進行敷眼睛。可以讓眼睛更加明亮。此外,用鹽水進行敷眼睛,也可以快速讓眼睛消腫。可以把紗布疊成差不多的大小,敷在眼睛上二十分鐘。
2、喝黑咖啡
在早飯之後飲用一杯黑咖啡,大約在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之內,就能夠明顯地感覺到臉上的浮腫地方出現消腫。黑咖啡能夠消腫,主要是因為在咖啡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可以達到消腫的效果。但是孕期當中的女性不適合採用這種方法來進行治療。
3、喝濃茶
濃茶當中也含有咖啡因,在吃完早餐之後飲用一杯濃茶,也能夠有效地緩解眼睛腫脹的情況。可以達到消腫的效果。
4、雞蛋和冰塊
患者在眼睛腫了以後,可以先用毛巾包著冰塊或冷水來對眼睛進行冰敷,然後再把煮熟的雞蛋放涼,在眼皮上面進行滾動,讓眼睛慢慢地消腫。這個時候不要揉眼睛,否則將會加重眼睛充血的情況。
5、冷卻的茶包
用泡過茶然後冷卻的紅茶包來敷眼睛,也能夠起到緩解眼睛腫痛的情況。在敷眼睛的時候可以用毛巾捂住冷茶包,閉著眼睛進行冷敷。在紅茶包當中有一種被稱為是單寧酸的物質,這是十分好的收斂劑,能夠緩解腫痛的狀況。
二、如何減少眼睛浮腫
為了減少眼睛浮腫的情況,患者在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並且在睡覺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高的枕頭來降低眼睛腫脹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