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核心提示: 五白膏:用白及、白芷、白附子各6g,白蘞、白丁香(雀烘)各4。5g,密陀僧3g,研細末,用少許攪人雞蛋清或白蜜內,睡前塗於黃褐斑上。


  黃褐斑已經給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而且一直找不到好的方法祛斑,有些女性還為治療黃褐斑而上當受騙了,結果沒治好還花了不少的冤枉錢,也逐漸的失去了自己的信心。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中醫治療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吧。

  一、中醫內治黃褐斑的方法主要是辨證選方法:

  1、肝鬱氣滯:治以疏肝解鬱,方選柴胡疏肝散加減,瘀血甚者加大黃zhe蟲丸。

  2、肝脾失和:治宜疏肝健脾,方選逍遙散據證加味。

  3、痰溼內停:治宜溫陽健脾,利溼祛痰,方選苓桂術甘湯據證加減。

  4、腎水不足:治宜滋補腎陰,方選六味地黃湯加味。

  二、外治法

  1、紫草外洗方:紫草30g,茜草、白芷、赤芍、蘇木、南紅花、厚朴、絲瓜絡、木通各15g,加水3000ml煮沸15~30分鐘,待溫區域性溻洗。

  2、選用純淨無雜質的中藥白芷25g,白附子20g,密陀僧6g,烤乾後研末過篩調入雪花膏內,調配成55%濃度,消毒後裝入瓶內備用。早晚各塗1次。

  3、五白膏:用白及、白芷、白附子各6g,白蘞、白丁香(雀烘)各4。5g,密陀僧3g,研細末,用少許攪人雞蛋清或白蜜內,睡前塗於黃褐斑上。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治療黃褐斑有哪些中醫方法的相關分析,相信大家看了文章之後也會有了進一步的瞭解,也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助到大家治療黃褐斑,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遠離疾病。

?<-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