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帕金森的發作

  大多數人對帕金森發作的瞭解侷限在一個方面,那就是帕金森發作會導致患者出現肢體震顫的現象,殊不知帕金森是一種存在多種發作症狀的疾病,單一憑藉一種症狀無法判斷帕金森的發作,那麼如何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呢?要想準確判斷帕金森的發作還需要對帕金森患者進行檢查,下面為大家介紹檢查方法。

  如何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判斷帕金森的發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可以透過腦ct、mri檢查:一般無特徵性所見,老年病人可有不同程度腦萎縮、腦室擴大,部分病人伴腦腔隙性梗死灶,個別出現基底節鈣化。近來有學者證明mri中pd病人於t1加權象可見白質高訊號,且出現於半卵圓中心的前部及側腦室前角周圍白質。

  二、症狀檢查:顫抖,患者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手指出現了不由自主的震顫。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的震顫擴充套件到整隻手,在處於一種姿勢時,手部像搓丸子一樣的運動,以後逐漸擴充套件到下肢和對側的部位。

  三、判斷帕金森的發作還可以透過血腦脊液檢查:可檢出多巴胺水平降低,其代謝產物高香草酸濃度降低。5-羥色胺的代謝產物與-羥吲哚醋酸含量減低,多巴胺β羥化酶降低;腦脊液中生長抑素明顯降低及-氨基丁酸水平減低等。

  四、分子生物學檢查也可以判斷帕金森的發作:生化檢測採用高效液相色譜,可檢測到腦脊液及尿中hva含量降低。基因檢測採用dna印跡技術,pcr、dna序列分析等在少數家族性pd病人可能會發現基因突變。

  如何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判斷帕金森的發作的檢查方法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已經清楚判斷帕金森的方法了。當家中的老人出現類似帕金森症狀的時候不要過早給老人冠上帕金森發作的帽子,及時接受正規檢查,進行科學的排查才可以最終確定,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