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的病人有哪些?

  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的病人有哪些?一氧化碳中毒又叫煤氣中毒,是最惹人恨的“奪命***”之一,但如果預防得當,完全可以避免。根據臨床治療經驗和有關研究資料表明,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有下列情況時易發生遲發性腦病:

  (1)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後末經治療或末經及時徹底地治療,易發生遲發性腦病。

  (2)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者,尤其是昏迷時間持續2~3天者,發生遲發性腦病的危險性高。

  (3)急性中毒昏迷清醒後頭暈與乏力症狀持續的時間越長,出現遲發性腦病的危險性越大。

  (4)中毒者的年齡越大(40歲以上),發生遲發性腦病的危險性越大。有人統計年齡在40歲以上者為26.7%,40歲以下者為5.30%。

  (5)以往有高血壓病史的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者較無高血壓病史的中毒者易發生遲發性腦病。有人統計有高血壓病史病人發病率為42.86%,無高血壓病史患者發病率為10.87%。

  (6)腦力勞動者中毒後較體力勞動者更易發生遲發性腦病。據統計發病率分別為25.49%和9.15%。

  (7)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者昏迷清醒後,遭受不良精神刺激,易誘發遲發性腦病。如家庭糾紛、失戀、中毒事故中有病人的親屬同時中毒或中毒死亡等。

  (8)在假愈期中過度疲勞或患其他疾病,如腹瀉、上感、肺部感染等。

  (9)神志恢復後,2~3周內腦電圖持續異常者。

  以上內容是對“哪些病人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遲發性腦病?”的簡單介紹,希望對廣大醫生及家屬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一氧化碳中毒方面的內容,請登入有問必答網進行提問,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