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治療青光眼的常用方法

青光眼疾病的症狀不同,病因也有很多,相對應的治療方法也各不相同,常用的有藥物治療、鐳射治療、手術治療、濾過性手術、瞳孔阻滯手術等方法。這些方法適應於不同症狀的青光眼,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關於青光眼疾病的治療方法介紹。

1 、藥物治療

使用眼藥水、眼膏、口服藥等控制眼壓。這些藥物透過促進房水排洩,或減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壓。切記不要自行停止治療或改變方法。若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即將用完,馬上和您的醫生聯絡。

2、鐳射治療

鐳射小梁成型術、鐳射虹膜根部切除術等。開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治療(小梁切除術)以控制眼壓。閉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治療,在虹膜上打出一個小孔,以改善房水排洩。

3、手術治療

青光眼手術能改善眼內液體的流動,減少對視神經的壓力。進行手術時,醫生將使用先進的手術顯微鏡和手術儀器,在您的眼部建立一個新通道,以促進房水排出,控制眼壓。任何手術都具有一定危險性,青光眼手術也不例外,也可能出現嚴重的手術併發症。如果其他治療方法都不能防止更進一步的視神經損害,您的醫生將建議您選擇手術治療。

4、濾過性手術

小梁切除術、睫狀體冷凝術(適用於晚期)等。手術可以治療青光眼,但無法改善已形成的傷害,因此請您務必及早處理,以減少喪失的視力。

5、解除瞳孔阻滯的手術

如周邊虹膜切除術、鐳射虹膜切開術。本手術的基本原理是透過切除或切開周邊虹膜,使前後房溝通,瞳孔阻滯得到解除。術後前後房壓力達到平衡,常常能根治性地防止閉角型青光眼的再次發作。

6、解除小梁網阻塞的手術

如房角切開術、小梁切開術、氬鐳射小梁成型術。房角切開術或小梁切開術分別從內面和外部切開發育不良或通透性不夠的小梁網,房水能經正常途徑引流至靜脈系統,本類手術對於原發性嬰幼兒性青光眼常常可達到治癒的效果。

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睡前要洗腳、喝牛奶,幫助入睡,必要時服催眠藥,尤其是眼壓較高的人,更要睡好覺。溫馨提示:

保持愉快的情緒:生氣和著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壓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時要保持愉快的情緒,不要生氣和著急,更不要為家務瑣事焦慮不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