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藥用價值大少量食用可降血壓

檳榔又被稱為賓門、螺果,是一種原產於馬來西亞的水果。其在我國的臺灣、海南地區較為常見。專家介紹,檳榔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其不僅可以驅蟲、化痰,還可以降血壓,尤其適合高血壓患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檳榔屬天然抗癌本草

實驗證明,把從檳榔中分離出的聚酚化合物NPF-86IA、NPE-86IIB注射到小鼠腹腔,發現對移植性艾氏腹水癌有顯著的抑制作用。

自古以來,檳榔多為中醫臨床治療各種蟲積、飲食停滯所應用。專家研究發現,檳榔還具有抗癌的功效。研究收錄了我省200種天然抗癌本草,其中檳榔、益智、砂仁等均為海南島重要的抗癌藥材資源。

據研究,檳榔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生物鹼(含量0.3%-0.6%)、脂肪(約14%)、縮合鞣質(約15%)及檳榔紅色素等。從檳榔中分離出的聚酚化合物NPF-86IA、NPE-86IIB給小鼠腹腔注射,發現對移植性艾氏腹水癌有顯著的抑制作用。檳榔與其他中藥一起形成的配方,可以對肝癌、食管癌、胃癌、直腸癌等起到抗癌作用。

檳榔有廣泛的藥用前景

可抗細菌、真菌和病毒,可抗老化,具有製備抗艾滋病藥物的潛力,具有促智作用。

專家還研究發現,檳榔中所含的鞣質,可抗細菌、真菌和病毒,有效抑制它們的生長;其酚類物質可抗老化,能明顯抑制面板組織的老化和面板的炎症反應;檳榔果實及其提取物具有製備抗艾滋病藥物的潛力。而以檳榔鹼為先導的新型莨菪類化合物具有促智作用,作為治療阿爾茨海默病(一種常見的老年性痴呆)的新藥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以上是關於檳榔藥用價值大,少量嚼食可降血壓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對您的高血壓改善有幫助。其實,疾病的發生,不僅是由於我們飲食不正確,還與我們不經常參加戶外活動,缺少抵抗力有關,因此,我們建議老年在日常生活中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