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的認識誤區是什麼呢

時下,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對一系列的婦科疾病有了比以往強烈的重視,這是很好的現象,但是不少女性朋友對自己私處的護理是存在著誤區的,這些誤區在女性朋友中很普遍,為了使大家改正這些誤區,下面我們會對誤區做出詳細說明。

誤區一:衛生巾和衛生護墊常備無害

專家提醒,衛生巾同樣有保質期,任何儲存過久的衛生巾和衛生護墊都不衛生,因為它們可能隨儲存環境的不良而變質。尤其如果儲存在陰暗潮溼的環境裡,即使有外包裝,細菌還是能夠趁虛而入。

用了過期變質的衛生巾是肯定要被感染的。衛生護墊是不宜經常使用的,因為即使它們的宣傳詞是透氣乾爽,仍不可能達到真正透氣的作用,用久了不但會產生異味,還很容易破壞私處的弱酸環境。

自我護理處方:改變每天用衛生護墊的習慣,並勤換內褲,洗後的內褲最好不要陰乾,如果沒有條件,洗後的內褲用開水燙過再用電吹風熱檔吹三四分鐘即可。不要購買便宜的雜牌衛生巾,要選用正規廠家的正規產品,而且即用即買比較好,買太多是會過期的,如果沒用完,請把衛生巾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因為只有這樣儲存才能阻止黴菌滋生。

誤區二:清洗一定要用清洗液

專家表示,這是十分常見的錯誤。亂用清洗液和每天都用清洗液對陰部沖洗的程度越高,得細菌性陰道炎的風險就越高。

正常情況下,健康女性的陰道內生存著以乳酸桿菌為主的正常菌種,它們佔90%左右,主要是起著保護陰道的作用,它們像衛士一樣將陰道的PH值維持在弱酸環境下防止有害菌的滋長。但是如果無事生非的每天用各種清洗液沖洗陰道,會殺死維持正常酸性環境的有益菌,這樣反而助長了有害菌的滋生,很容易患細菌性陰道炎。

自我護理處方:出於安全起見,一般醫生都會提醒只用清水清洗私處;其實醫生也都知道清水只能去汙,不殺菌,使用清水也是無奈的選擇。在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有害菌會隨時趁虛而入。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情況在婦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洗液,最好不要每天使用,兩週一次或在每月生理期身體免疫力低下時使用是最佳方法。切忌不停更換各種牌子的藥液。

誤區三:紅腫都是性病

私處長類似青春痘的小疥是很正常的事,因為那裡被濃密的體毛遮蓋,加上天氣乾燥或自己體內排毒不暢,容易紅腫發炎,油性面板的女性更容易發生這類意外。另外現在十分風靡辛辣食品,有很多女性本身體質並不合適吃過多的發性食物,很容易造成自身的排毒紊亂,現在秋冬乾燥時節多吃水果蔬菜才是最重要的。

自我護理處方:如果出現小的紅腫發炎,不要驚慌,用碘酒每天早晚擦拭,能阻止炎症惡化,促使毒液進早排除。不要輕易去私人診所檢查,如果不放心一定要去正規的大醫院就診。

誤區四:時髦性感的丁字褲

專家表示,與其穿丁字褲,以防止露出內褲痕跡,不如不穿內褲。因為後者比前者更健康。現在市場上所出售的丁字褲大多是化纖面料,加之這種內褲與私處接觸的面積十分小,很容易加劇摩擦,造成尿道感染,引起尿頻尿急。後面的細帶會影響血液流通,引起痔瘡的形成。

自我護理處方:請穿棉質或純絲質內褲,儘量避免穿尼龍、合成纖維的質料的內褲。這樣才能保證通風、透氣。其實純天然的質料也有很性感的樣式,另外建議不要養成穿丁字褲的習慣,這樣的樣式不是很利於健康。減少穿緊身牛仔褲和彈力褲,特別是丁字內褲配緊身牛仔褲這樣的搭配基本上屬於私處殺手了。

使用了過期的衛生巾,對性感的追求穿了丁字褲等其他因素都會使得我們的陰道大大受損,進而就會造成更大的患病可能,對女性的健康狀況產生很大的危害,女性們對上述提及的問題要多加註意,保護好自己的陰道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