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病掛哪個科室

肝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腹脹和疲勞,但不同型別的症狀並不相同。肝病主要分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急性肝炎分為急性黃疸型肝炎和急性非黃疸型肝炎。常見症狀有食慾不振、腹脹、疲勞、噁心和嘔吐。黃疸型肝炎可有尿黃疸、面板黃疸;無黃疸型肝炎無黃疸、噁心、嘔吐、厭食。如果是慢性肝炎,常見的症狀是腹脹和疲勞,其中一些症狀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在體檢時才發現。肝硬化患者常見的症狀有反覆腹脹、食慾不振、水腫,尤其是下肢水腫、出血症狀,如鼻出血、牙膏、經常出現面板瘀斑等。

常見的臨床肝病有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等。這些疾病一般可以在肝病科登記診斷和治療。尤其是乙肝和丙肝患者需要在肝病科定期隨訪。然而,當一些肝病併發症發生或病情進一步惡化時,可能需要到普外科或肝膽外科進行診斷和治療。如終末期肝病、原發性肝癌或由脾亢、食道靜脈曲張等引起的門脈高壓。

肝病是肝硬化。在日常生活中,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勞,保持輕鬆的心情,避免緊張和焦慮,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這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能減少肝纖維化,起到抗氧化作用。此外,肝病患者還應避免飲用和食用高脂肪、油膩的食物。如果有肝硬化失代償期,還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並應適當攝入高質量的植物蛋白,如大豆製品。此外,如果轉氨酶增加,肝病患者還應接受保護肝臟和保護肝臟的治療。抗病毒藥物也應口服。對於肝硬化的各種併發症,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發生自發性腹膜炎,如果發生,也應選擇藥物進行全程治療。為了預防肝腎綜合徵,必要時應使用小劑量利尿劑,以預防肝功能不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