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玫瑰糠疹復發怎麼辦

玫瑰糠疹是一種以覆有糠皮狀鱗屑的玫瑰色斑疹,斑丘疹為典型皮損的炎症性、自限性面板病。也就是說不需治療它,自己就能痊癒。在治療上一般可用抗組織胺及外用藥類固醇來幫忙止癢。嚴重時可增加口服類固醇加速斑疹癒合。是常見的炎症性面板病,好發於軀幹和四肢近端大小不等,數目不定玫瑰色斑片,其上有糖狀鱗屑,本病有自限性,一般持續6~8周而自愈。但也有經久不愈的情況,由於很多玫瑰糠疹患者延誤治療後容易遺留難看的色素沉著。用0.25%薄荷加入雪花膏中進行治療.外用製劑還可用局麻藥普拉莫星,可含有或不含皮質類固醇激素,並可口服抗組胺藥物.強的松僅用於最嚴重的病例(10mg口服每日4次,直到瘙癢減退。高燒時可服用醫生開的退燒藥。

1、玫瑰糠疹這種面板病在生活中並不稀奇,很多人都患過這種面板病,它是一種慢性面板病,只要治療及時注意衛生慢慢就會治癒。玫瑰糠疹感冒了不需要太過焦慮,就按照平時感冒治療就行。

2、玫瑰糠疹感冒期間,可以吃一些平時治療感冒的常用藥,比如:感冒膠囊、三九感冒顆粒、白加黑之類的都可以。當然也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心情的愉悅,沒有必要擔心太多,放鬆心情就好。

3、玫瑰糠疹感冒了期間也要注意飲食,多喝熱水,加速血液迴圈排除毒素,切忌吃生冷的食物。不要食用刺激性較強的食物,海鮮之類的也要注意,很可能會引起面板過敏加速病情,不利於感冒和玫瑰糠疹的治癒。

注意事項:

玫瑰糠疹感冒期間,使用消炎藥一定要多加註意,避免引起面板過敏。

在保證個人衛生的同時,切忌用熱水或肥皂等鹼性物質碰觸患病面板。

不要用太過刺激的外用藥,建議用中藥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