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確定是不是白癜風

白癜風是生活常見的,而白癜風的初期症狀很難被患者所發現,所以許多的患者往往會錯失最佳的白癜風治療時機。白癜風是一種頑固的面板疾病,所以只有儘早發現儘早接受治療,那麼,怎樣確定是不是白癜風?

1.日照法:如果是白癜風的話,白斑對日光或紫外線較敏感,日曬後白斑處會發紅、灼痛、瘙癢等,嚴重的白斑會發展。因此,白癜風患者要避開強光的照射,儘量少曬太陽,炎熱的夏季,針對火辣辣的太陽光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比如出門帶遮陽傘或塗防曬霜等。

2.界限分析法:如果是穩定期白癜風,白斑和正常面板分界清楚,但如果是進展期白癜風,白斑邊緣也可變現為模糊不清,白斑內毛髮可呈白色,也可正常,也可黑白相間,經治療後白斑可消失,毛髮也可轉黑。另外,白斑的表面光滑,無脫屑或結痂現象,有少數人感覺白斑處發癢,個別人劇癢。

3.顏色觀察法:白癜風雖然都是表現為白色的斑塊,但每一處的白斑色素脫失的程度卻是不一樣的,可以表現為淺白色、乳白色、雲白色和瓷白色。白癜風發無定處,任何部位都可出現大小不等、單個或多發的不規則白色斑塊,白斑面積也會逐漸擴大,數目增多。

對於白癜風這樣的疾病在生活中真是難治療難發現的,對此患上白癜風患者一定要對白癜風常識瞭解,這樣就能及時的治療,在生活中少走一些彎路了。只有儘早發現儘早接受治療才能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選擇一家專業的醫院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