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粘連怎麼檢查

因宮腔操作史、宮內感染、人為因素、各種婦科炎症等均導致的子宮內膜損傷,引起子宮肌壁的相互粘連被稱作宮腔粘連。它會引起早產、習慣性流產等症狀。因此要早診斷早治療。那麼宮腔粘連怎麼檢查呢?據相關專家指出,使用宮腔鏡是檢查此病的最佳選擇。

宮腔鏡沒有出現以前用輸卵管碘油造影或B超診斷宮腔粘連,易漏診,且不能提示粘連的堅韌度和粘連的型別,所以只有宮腔鏡才能最後確診。對於有刮宮史,月經量減少的可疑病人應行宮腔鏡檢查,不但可以判斷粘連的程度、粘連的型別,且可以判斷粘連的堅韌度。宮腔粘連患者宮腔鏡下可見膜樣、網狀或纖維索狀粘連,周邊型粘連的宮腔周邊有粘連索或周邊瘢痕化,宮腔變窄呈新月狀或桶狀,從內口向內看宮腔不對稱,一側或兩側宮角看不到。

宮腔鏡,融診斷與檢查治療於一體,一些較難處理的婦科疾病如宮腔粘連能直觀、簡單、安全地解決。對於宮腔粘連、纖維肌性粘連可在宮腔鏡下分離或用手術剪除;而對於結締組織樣緻密粘連則需在B超或腹腔鏡監護下行電切分離術,術後放置宮內節育器或蛋白膠防止再粘連,使病人恢復月經來潮,達到生育目的。

宮腔鏡療法:宮腔鏡在臨床中的應用,一些較難處理的婦科疾病能直觀、簡單、安全地解決。不但可以判斷粘連的症狀程度、粘連的症狀型別,且可以判斷粘連的堅韌度。對於膜性粘連、纖維肌性粘連可在宮腔鏡下分離或用手術剪除;而對於結締組織樣緻密粘連則需在B超監護下行電切分離術,術後放置宮內節育器防再粘連,並給予雌孕激素續貫用藥,促使內膜生長。使病人恢復月經來潮,有的病人可以再加次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