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也會得盆腔炎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宮四面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是女性盆腔疾病中的高發病,盆腔炎對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影響著她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不僅已婚女性會得盆腔炎,就連未婚女性也有得盆腔炎的可能。所以,女性朋友一定不能忽視盆腔炎。那麼,未婚女性得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專家對未婚女性得盆腔炎的原因主要表現在下面三點:

1、不潔的自慰

髒手指或臟器械表面都沾有致病菌,甚至可能有淋菌、支原體等性病病原體。當用這些髒東西推拿陰蒂或插入陰道時,有可能將病菌帶入體內,招致炎症。

2、不良生活習慣

由於月經週期期反抗力下降,下身泡在水中,水中的致病菌可經陰道上行進入內生殖器。如經期游泳,更輕易使水中病菌進入陰道,繼而進入子宮、輸卵管引起炎症。

3、闌尾炎

其他疾病最常見的是闌尾炎。若就診延遲,闌尾化膿,炎性滲出物即可流入盆腔,引起輸卵管炎。患急性腸炎,腸道內的病菌可經淋巴管傳至生殖器,引起生殖器炎症。肺結核的病菌可經血流入盆腔;腸結核則病菌更可直接侵害生殖器,引起生殖器結核病。

各位讀者一旦出現相關的症狀表現,應當對此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在專家的幫助下查明具體的病情針對性進行治療,爭取儘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重享健康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