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早期怎麼治療

子宮內膜癌是一組在子宮內膜中發生的上皮惡性腫瘤,發生在圍絕經期和絕經後的女性中。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腫瘤之一,每年有近20萬新發病例,並且是第三種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繼發於卵巢癌和宮頸癌)。其發病率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發病率因地區而異。它在北美和歐洲的發病率僅次於乳腺癌,肺癌和結直腸癌,在女性生殖系統癌症中排名第一。

在中國,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經濟條件的改善,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也逐年上升,目前僅次於宮頸癌,在女性生殖系統惡性腫瘤中排名第二。子宮內膜癌的病因尚不清楚。通常認為子宮內膜癌可根據發病機理和生物學行為分為雌激素依賴性(I型)和非雌激素依賴性(II型)。大多數雌激素依賴性子宮內膜癌是子宮內膜樣癌,其中一小部分是粘液腺癌;非雌激素依賴性子宮內膜癌包括漿液性癌和透明細胞癌。具有非常早期臨床表現的患者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並且可能僅在普查或婦科檢查期間偶然發現。一旦症狀出現,常表現為:出血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有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在年輕女性或圍絕經期婦女中,由於月經不調,她們經常被誤認為是疏忽。

在絕經後的女性中,多發表現為持續性或間歇性陰道出血。一些患者在絕經後僅出現少量陰道血性分泌物。晚期患者可能在出血時混合了腐爛的組織。陰道引流有些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陰道分泌物。在早期階段,它可以表現為薄白色分泌物或少量血性陰道分泌物。如果感染結合或腫瘤壞死,則可能存在伴有氣味的膿性分泌物。有時陰道分泌物可伴有組織樣物質。手術是子宮內膜癌最重要的治療方法。對於早期患者,手術目的是手術病理分期,準確確定病變範圍和預後,切除患病子宮和可能的轉移病灶,以及術後輔助治療的選擇。外科手術通常包括腹部沖洗液檢查,筋膜外子宮切除術,雙側卵巢和輸卵管切除術,盆腔淋巴結切除術+/-腹主動脈旁淋巴結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