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如何預防?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1經常進行改變體位的交叉訓練,使不同的肌群有輪換休息的機會,以減輕疲勞和預防勞損。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2在全面訓練的基礎上加強腰、腹肌訓練。腰、腹肌力量提高,有助於提高胸、腹內壓,保護脊往,預防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3注意循序漸進和訓練節奏,以防肌肉疲勞積累。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4積極治療腰部扭傷。腰部扭傷後應從事積極治療和必要的短期休息,務必一次完全癒合,以避免尚未癒合的組織反覆扭傷。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5參加腰部用力較多、負擔較重、活動幅度大的體育運動以及傷後訓練時,應佩戴護腰或寬腰帶,加強保護措施。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6經常保持良好姿勢,避免長期固定於一種體位。正確的坐姿應是:上腰部與椅子靠背板相貼,臀部儘量後移並保持固有的腰椎前凸及腰骶角,椅子宜盡拉向桌緣,防止彎腰,兩足平放著地可以自由伸屈,膝關節屈曲約0°。正確的坐姿對棋類運動員和學齡兒童都是十分重要的。

腰肌勞損如何預防7積極開展自我按摩或相互按摩。賽前按摩可以減少損傷,賽後按摩能消除疲勞,促進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