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齲齒多與母親有關可透過藥物治療

現在有不少的兒童都患有齲齒,讓孩子的牙齒受損非常的嚴重,那麼,到底這個是怎麼回事?

兒童齲齒的原因:多數是由於母親透過親吻、餵食、咳嗽、打噴嚏、逗玩等途徑將有害菌傳染結孩子的。

所以,為避免寶寶患齲齒,母親們就要注意:親近孩子前應用藥物牙膏刷牙。咳嗽,打噴嚏時避開孩子,以及勿將食物經自己咀嚼後餵給孩子。睡前,最好結孩子喂少許清水以清潔口腔,防止殘留食物及糖類結細菌孳生創造條件。

另外,對蛀壞的乳牙應及時修補,而不應過早拔除,否則鄰牙向空缺處移位,會使後繼恆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造成小兒牙齒排列不齊。

兒童齲齒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給寶寶進行治療:一、藥物治療:乳切牙鄰面齲、乳尖牙、乳磨牙廣泛的淺齲,吹乾,再用丁香油還原呈黑色,這樣反覆數次即可。

充填術:二、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填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和深齲的治療,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治療,然後才能填初。

如要拔除殘冠及殘根,當齲壞乳牙已達生理換牙期則應拔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