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出血的護理

臨床上常用有刻度的器皿收集陰道出血,可簡便準確地瞭解出血量。同時可採用稱重法,把使用後的紗布、衛生巾等稱總重,用其差值除以1.05即為實際出血量。

護理。

1、在搶救產後出血產婦時,護理人員要鎮定,做到有條不紊,切忌手忙腳亂,一邊採取止血措施:如按摩子宮,注射宮縮素等,一邊迅速通知醫生。

2、迅速建立靜脈通道,採取輸液、輸血等一系列抗休克的搶救措施。

3、檢查引起出血的原因,採取針對性措施。如宮縮不良引起的出血表現為子宮軟,輪廓不清;有血塊或暗紅色血間歇性自陰道湧出,應予以加強宮縮處理。如宮縮良有持續性陰道出血,應檢查產道有無裂傷,如有裂傷,應縫合止血,如無裂傷,且流血無血塊形成,應考慮凝血功能障礙。

4、做好產婦心理護理,解除其緊張、恐懼感,嚴密觀察產婦出血量、血壓,脈搏,呼吸、尿量等變化,做好記錄,必要時予以吸氧。

5、產婦休克恢復後,仍應加強護理、嚴密觀察,防止產褥感染及再出血的發生,並應加強營養,注意休息,改善產婦的一般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