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生髓法治療再生障礙貧血

再障的治療西醫多采取雄性激素、血管擴張劑、脊髓神經興奮劑、免疫調節劑、免疫抑制劑、糖皮質激素等治療。嚴重者可與胎肝輸注、輸臍帶血,骨髓移植等,純西藥治療用藥多,副作用大,不宜長期服用,常採用中西醫結合方法治療本病,使本病治癒率有了很大提高,中醫治療本病傳統都以補氣血、補腎方法,側重於刺激造血幹細胞生長。

蘇鳳哲院長治療本病,根據再障的主要病理是紅骨髓的脂肪化這一機制,提出”激發生髓法”這一治療再障的新方法,”激發生髓法”即透過具有活血化淤,解毒生髓的中藥,一方面使病人骨髓中的脂肪髓被分解、吸收、排洩,另一方面啟用骨髓生長因子,產生正常造血的骨髓幹細胞,重新生成紅骨髓。由紅骨髓取代脂肪髓從而使血細胞生長旺盛,貧血出血等多種症狀迅速緩解。在這一理論指導下,研製出再障生髓、再障金丹等系列藥物,使病人服用一個療程病情即有明顯的改善,臨床症狀消除,血細胞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