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的治療方法

現在交通事故很常見,稍有不注意可能就會發生。骨折作為交通事故最容易觸發的疾病,更是很常見,而脊柱骨折在其中算是比較嚴重的啦!因為脊柱骨折可能會損傷很多的神經,嚴重時還有可能導致癱瘓,對於骨折的治療讓我們來簡單看一下,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脊柱骨折現場急救治療:

臨床工作中發現,脊柱骨折合併的脊髓神經損傷,很多是由於不正確的急救、運送和護理引起的。稱之為二次損傷。在急救現場,如疑有頸椎等脊柱骨折脫位,搬動病人時,應採用下列方法較合適:不得坐位搬運,搬運時一般由3-4人一起搬動。由一人專管頭部牽引固定(雙手抱傷員頭部兩側)保持頸椎和胸椎軸線一致。嚴禁脊椎前屈,扭轉或過屈過伸,應保持脊柱伸直。然後1人託肩,1人託腰臀部,1人托住下肢,動作一致,將傷員輕輕放在硬質擔架或硬板上,頸部兩側各放一小墊,使頭部與身體成一直線位置,頭部兩側用沙袋固定或用頸託。肩部略墊高,防止頭部左右扭轉和前屈,後伸,使運送中頸椎處於穩定狀態。搬運過程中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嚴禁坐位搬運。

脊柱骨折的治療原則:

1.單純性、穩定性骨折,臥硬板床休息及對症治療。

2.不穩性骨折、行急診重定,或墊枕逐漸復位,必要時,手術植骨內固定。

3.併發脊髓損傷,若保守治療無效,行椎板減壓、骨折復位內固定術。

脊柱骨折藥物治療原則:

1.無脊髓、神經損傷及不需手術病人,對症治療。止痛、補充鈣劑及維生素。

2.手術病人,除以上外,用抗生素防感染,傷口術後三天無感染可停藥。部分病人要輸血。

3.癱瘓病人:可補充人體白蛋白,複方氨基酸,脂肪乳等。

透過上面的閱讀,大家對於脊柱骨折的治療應該會掌握一定的知識了吧。當發生脊柱骨折時一定不要輕舉妄動,注意保持姿勢,防止亂動損傷神經後果不堪設想。積極配合治療,好好鍛鍊,配合食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