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潮熱心煩愛發脾氣怎麼辦?

由於生理因素的原因,每個女性在度過更年期時,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有的潮熱、盜汗、體重增加、性慾減退、失眠,更有甚者,心煩發脾氣等等,如何才能平復更年期這種狀況的發生,這裡我們告訴更年期女性五項原則讓更年期的你不再痛苦!還在為更年期帶來的心理影響而煩惱嗎?

1、進行負重訓練

在更年期,女性新陳代謝速度下降,所以需要靠健身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散步、慢跑、騎車或者在蹦床上跳躍等負重訓練有助於維持骨密度,防範骨質疏鬆症。這種鍛鍊以每週鍛鍊5天,每天半小時為宜。

2、定期進行子宮頸塗片檢查

韋斯特指出,在更年期前後,女性患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血壓的危險增大,90%的宮頸癌都是在45歲時發生。因此,更年期女性每3年要進行一次子宮頸塗片檢查,每年進行骨盆檢查,並經常檢查血壓和膽固醇水平。

3、關愛乳房

80%的乳腺癌發生在更年期之後,因此如果你注意到乳房有任何變化,要立即去看醫生。女性在50歲之後每3年要進行一次乳房X線檢查。

4、多吃豆類食物

研究發現,大豆、小扁豆以及芸豆等食物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它能夠減輕女性在更年期因雌激素下降帶來的各種不適。

5、保持良好心態

專家強調,保持良好的心態,將生活和工作壓力減至最小,也有助於緩解更年期帶來的不適。針灸和催眠療法也能有效緩解女性在更年期的失眠和抑鬱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