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科學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如何科學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疾病呢?在疾病發生之前,為了避免危害,我們最好是做好提前的預防工作了。對於骨科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症來說也不例外。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症疾病的預防方法。

1、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這些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比較重要。

2、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3、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還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4、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這也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讀了上文,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疾病的預防方法了。這些預防方法在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疾病方面具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