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會遺傳嗎

大腸癌會遺傳嗎腸癌很多人對它不瞭解,大腸癌胃腸道常見的惡性腫瘤,僅次於胃癌、食管癌。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生活,下面看下大腸癌會遺傳嗎

大腸癌會遺傳嗎

隨著流行病學研究的深入,大腸癌與遺傳相關的證據越來越多。人們發現在一些人群及家庭中,存在著所謂的癌家庭或大腸癌的家族聚集性。隨著腫瘤細胞分子生物學研究的進展,逐漸證實在這些家庭成員中存在有一種癌傾向性抑癌基因雜合性的丟失。這種現象使得這些特定人群的機體細胞要比其他人更加容易在致癌因素和促癌因素的多重作用下發生癌變。

儘管對遺傳基因的研究目前已取得了很大進展,但更多的研究表明大腸癌是一種多原因、多階段和多次突變所致的多因子疾病,絕不僅僅是某單一內在因素或單一外在因素單獨引起,而是多種因素交替、互動作用的結果。應當說遺傳因素與致癌因素、促癌因素的多重作用才最終形成了癌變。

腹水的外科治療:腹腔-頸靜脈引流術、經頸靜脈肝內門-體分流術,後者可有效降低門靜脈壓力,創傷小,安全性高,但易誘發肝性腦病。門靜脈高壓的外科治療,包括門腔靜脈分流術、門奇靜脈分流術和脾切除術等,肝移植手術,適用於常規內外科治療無效的終末期肝病。

大腸癌早期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僅感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等。隨著癌腫發展,症狀逐漸出現,表現為大便習慣改變、腹痛、便血、腹部包塊、腸梗阻等,伴或不伴貧血、發熱和消瘦等全身症狀。腫瘤因轉移、浸潤可引起受累器官的改變。大腸癌因其發部位不同而表現出不同的臨床症狀及體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